北京,10月16日,2016

北京,1016日,2016: 第二十七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、长城五洲国际心血管病会议、第二十一届国际心血管药物治疗学会年会、国际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会议2016、世界心力衰竭大会2016和亚太心脏大会2016于10月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。会议为期4天。本届长城会注册参会代表达到17300人,较去年增加10%;32家学会参与了会议的学术组织,其中包括24家国外学会;共设置学术论坛67个,包括22个联合论坛,学术报告达到2107个。

在大会开幕式上,中国工程院院士、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、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教授阐释了《慢病防控与健康中国》。中国科学院院士、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、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教授讲述《冠脉介入治疗的第四次革命,完全可降解支架的现状和未来》。中国工程院院士、沈阳军区总医院副院长、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韩雅玲教授解读了《冠心病抗栓诊治中国临床循证及指南共识》。中国工程院院士、山东大学医学院院长、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张运教授回顾了《孟德尔随机临床研究的现状》。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及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、心脏外科主任、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院长庄建教授总结了《中国先心病外科的发展现状》。

ACC主席Richard A.Chazal教授展望了《心脏病学未来 50 年》。前AHA主席Mark A.Creager教授讨论了《全球血管疾病负担:血管健康,路在何方?》。前ESC主席Fausto J.Pinto 教授探讨了《加强临床指南实践:科学学会起的作用》。WHF侯任主席David A.Wood教授介绍了《世界心脏联盟共同防御心源性猝死和脑卒中》。Circulation主编Joseph A.Hill教授分析了《心力衰竭:路在前方》。乔治研究所联合创始人、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、牛津大学&悉尼大学Stephen W. Macmahon教授探讨了《心脏病——21 世纪中国最大的健康挑战》。王继光、董建增、孔祥清、陶凌四位教授主持开幕式学术演讲。

持续14、15日全天两个主会场无间断的手术示教演示是今年长城会的一大特色,共有国内13家中心、国外2家中心参与展示手术59台,涵盖冠脉介入、结构性心脏病、心脏电生理三大领域几乎所有介入手术类型。

由心在线承办的长城会“第一直播间”在四天会期内共邀请到98位专家做客,以圆桌讨论的形式畅谈了“互联网医疗”、“心脏康复:中美对话”、“急性冠脉综合征抗栓治疗策略”、“绿色电生理”、“心脏性猝死”、“TAVR在中国:现状与未来”等三十多个热点话题。成为长城会学术日程的有力补充,营造了生动、深度的“第二现场”。

连续4天的长城会2016“今日快讯”,在第一时间传递会议亮点和精彩瞬间,成为参会者人手一份、不可或缺的“参会指南”。

从今年起,长城会实行集体决策、主席轮值制度,第28届长城会主席由沈阳军区总医院韩雅玲院士担任,第29届会议主席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健教授担任。

第28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将于2017年10月12日举行,让我们共同期待再度相逢于金秋的北京!